close

    IMG_1316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一趟的北海道之旅,最令我期待的的地方就是北海道豐饒新鮮的海產了!!

因此,在札幌的第二天早晨,儘管當時室外僅不到7度的低溫,

我仍起了一大清早,睡眼惺忪的殺到二条市場去

IMG_1336.JPG  

從住的Cross Hotel散步過去二条市場,其實有一小段路,

但我很喜歡這裡的早晨,乾淨寧靜的街道走在路上都覺得很放鬆

IMG_1337.JPG  

就在熱鬧的狸小路商店街旁邊,

來到我期待已久的二条市場了

IMG_1306.JPG  

其實二条市場並不大,主要都是賣帝王蟹,毛蟹,各式水產,

和一些北海道特產,如干貝玉米之類在這裡都買的到

每一間攤商都會很熱情的招呼客人,使我不太好意思狂拍照

IMG_1321.JPG  

這裡大部分都是賣冷凍的蟹居多,不像函館朝市都是來活的!

不過這些巨大的松葉蟹仍然使我歎為觀止

IMG_1325.JPG    

IMG_1322.JPG  

在二条市場的外圍,就有很多賣海鮮丼飯的店家,

而我一走入二条市場,很快就鎖定了一間做功課時有搜尋到的店-海鮮丼の店どんぶり茶屋

一進入店裡,小小的店內一大早生意就絡繹不絕,果然很多觀光客來朝聖呢!聽到很多熟悉的中文

店員和師父也很習慣跟外國人說話了,都可以用英文溝通

IMG_1308.JPG  

IMG_1311.JPG    

IMG_1310.JPG  

北の贅沢丼 2,280円 (税込)

既然來了就點一個海鮮種類最多的來嘗鮮,在家點一個毛蟹味噌湯

IMG_1318

超豐盛的海鮮丼飯上桌囉!!滿滿的海膽,鮭魚卵,軟絲,鮭魚,甜蝦,山藥泥還有另一種魚片

味噌湯裡竟然有半隻毛蟹!!北海道果然是盛產螃蟹的地方,用料超大方

這份早餐份量實在太大了!我一個人其實無法完成,但在日本實在不好意思吃剩下,感覺是對師父的尊敬,

我冒著撐破肚皮的風險,努力的消滅了這一碗!!不過真的是很好吃,海鮮都很新鮮,

IMG_1314.JPG

師傅很可愛,還幫我拍照留念!!雖然看起來碗不大但份量十足喔!!

接著又去市場買了幾包甘貝回去當伴手禮,就回飯店去整裝準備去下一個行程嚕!!

真是幸福的早晨!!

 

IMG_1307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二条 北海道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ie75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